嘿嘿嘿~大家好久不見!我們回台灣過年了啦!

回到嚴寒的台灣,身體雖然冰冷,但心是火熱的,每天吃吃喝喝聊天開心快活的不得了

一不小心;就忘記我還有一個部落格這件事,真是不好意思,

浪子趕緊回頭,這次來介紹人在非洲如何防蚤.

小狗吃戲碼 (14).jpg

小狗狗超級可愛的,但是只要有養狗,跳蚤就會跟著來...

很可愛,看起來超級無辜的小狗,身上卻是隱藏著可怕的跳蚤,

跳蚤不只咬了會癢,容易留疤,也會傳染疾病喔!想當初我剛來的時候就被咬的好慘~

為了我們的健康及居住品質著想,坤ㄟ展開了滅蚤三部曲!

 

第一步:隔離跳蚤源

跳蚤不要來 (4).jpg

為了防止小偷從後院翻牆進來,狗子們都養在後院,廚房門一推開就是後院

狗子都在這裡自由活動,而我們用木炭煮飯的地方也是在這裡,

跳蚤很容易經由狗子跳到人身上;所以坤ㄟ特地築了一道矮牆,把狗子全都關到另一邊去,

這樣狗子也不會亂竄隨便跑進屋了.

跳蚤不要來 (2).jpg

完成了!後面是我們的菜園~

不過有隻黑狗很厲害,牠可以跳過牆耶!自己跳過來跳過去的,很欠揍!

 

第二部:清除屋內跳蚤

跳蚤不要來.jpg

坤哥特地找人來滅蚤,大家都被咬到受不了,來了二個黑人老闆在家裡到處噴藥

門窗都要關起來,很像台灣噴登革熱藥的時候,不過噴過藥;屋內必須淨空二小時,

老闆說這也可以順便滅蚊;之後並沒有看到跳蚤蚊子的屍體耶!

(希望是體積太小;不容易看,而不是沒有效用)

因為噴完藥好像還是有跳蚤,我現在只要身上哪裡癢,就會神經兮兮到處翻看,

我從看到跳蚤會尖叫;自己不敢抓;還要叫坤ㄟ幫我抓再由他捏死,

到現在找到跳蚤會很高興,然後面不改色,直接把跳蚤捏死.也算是進步很多吧!

 

後來狗越生越多,送人也來不及,坤哥又從外面抓了四隻小狼狗回來,狼狗毛好捲

超級可愛的,害我破了不接近狗子的原則(為了防蚤,想說不靠近狗就不會跳到我身上)

小狼狗一共是二對,都是一公一母.

小狗吃戲碼 (13).jpg 

四隻可以湊成一桌麻將,大的那對有取名字,男的是T蹦,女的是波妞,

注意看上圖,大家的左前腳都在右腳前面耶!站姿都一樣好可愛喔~

 

照片 037.jpg

我尤其喜歡這對小小狗,屁股搖來搖去,好矮好呆好可愛!

真的很小隻耶!好像不是純正的狼狗,太小隻了,不要長大多好阿~

實在太可愛了,每天抱來抱去也容易傳染跳蚤,小狗身上要是跳蚤太多,也容易失血過多死亡

還好我們還有必殺絕招.

第三步:消滅狗子身上跳蚤:

沒錯!就是養狗界人人稱頌的祕藥:蚤不到

狗打蚤不到 (1).jpg

經養狗高人指點,我們回台灣時,特地去買的,點一次可以撐三個月,

狗打蚤不到.jpg  

把家裡的狗子全都洗完澡,抓來點藥

狗打蚤不到 (7).jpg 

真的超有效,狗子都點了藥之後,跳蚤全沒了,也比較健康了(不失血了嘛!),

我們也可以親近狗子了,其實只有我,坤ㄟ都不怕跳蚤,不管是不是跳蚤一大堆,

每天還是都會陪狗玩(然後跳蚤就傳給我),而且只有他可以調解狗子打架,

還直接衝進互咬的狗堆中,用自己的身體隔開二方....還毫髮無傷

其實這些狗子才是他的真愛吧!(泣...)

哼~接下來看看我的情敵照片好了.

 

我是T蹦喔~興趣是追雞

照片 088.jpg

我跟波妞是一對,因為長的太像,只能從狗鏈顏色來區分,藍色的就是T蹦啦!

因為T蹦沒有尾巴,所以走路不平衡;會斜斜的很像螃蟹橫著走,很好笑

照片 039.jpg

小隻的小熊狗也很可愛,不過還沒有取名字,剛來很害羞,都躲在一邊

照片 059.jpg  

狼狗太受寵了,非洲土狗完全沒鏡頭,我太偏心了,可是坤ㄟ也很偏心

只給狼狗吃好料,放飯時也是先給狼狗吃,他辯說:是因為狼狗都還是小朋友啊!

正需要營養,跟大狗一起吃,小狗就搶不到飯啦!

但是待遇也差太多了吧!大家請看:

T蹦跟波妞正在桌上吃t-bone(真的長的很像吧!)

照片 175.jpg  

 

其他的狗子呢?

照片 200.jpg 

大黑的眼神直直盯著骨頭,坤ㄟ在旁邊又不能搶,多麼哀怨阿!

坤ㄟ還在偷笑, 大黑沒關係,這就是人生啊!

 

那我呢?那我呢?我也是小狗啊!我怎麼沒骨頭? (T妞持續啃骨中)

照片 195.jpg

可憐的獨眼龍土狗在一樓聲聲泣訴~~

 

坤ㄟ,這樣你還覺得你沒有偏心嗎?(鐵證如山)

大家來評評理啦~

搶頭香活動持續進行中,會一直到有人累積10個頭香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