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地理上臥佛寺離大皇宮很近,但是我現在離泰國很遠

所以我已經忘記我們是怎麼到臥佛寺的耶!

總之,很順利的就抵達了~(被歐飛)

IMG_1305.JPG

我們在泰國的時候除了很幸運的遇到紅衫軍之外,還遇到泰國的新年,也就是潑水節

泰國人很虔誠的,新年也要浴佛,接近新年就隨處可見佛像跟鮮花

上圖水盆中的銀色小碗就是拿來裝水浴佛的,飄著鮮花瓣很美喔!

IMG_1878.JPG

IMG_1215.JPG

我是很想每一尊都浴一下,但是浴佛居然要給錢?

放眼過去有好幾尊佛像,於是小氣的我們就在心裡默默的祝禱。。。。拍拍照就走了

IMG_1219.JPG

泰國寺廟裡面有很多佛塔,像不像五塔標的標誌?

天氣好到不行,有人在地上灑水散熱,我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臥佛所在的宮殿

先來介紹一下臥佛好了,本廟建於1832年,由泰皇拉瑪一世所建,是泰國最大也最古老的佛寺 

IMG_1890.JPG

因為找不到臥佛,我們三個快中暑的女人拉著坤ㄟ在廟裡找來找去,太陽又很大

最後坤ㄟ終於忍不住問了:你們到底是在找什麼啊?

我:找臥佛啊?很大的,怎麼會找不到?

坤ㄟ:啊臥佛不是就在一開始我們進來那個浴佛的旁邊?

我:蛤?

吼~我會昏倒,原來一開始就錯過了,坤ㄟ有看到,卻以為我們的興趣是逛廟跟到處拍照

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IMG_1315.JPG

金身大佛,佛身長46公尺,高度為15公尺,外表皆為金箔,

腳底鑲嵌了滿滿的珍珠母,我們主要就是要來抱佛腳的啦!

吼!終於完成本廟的任務!

但是先前的滿寺亂繞也不是沒成果的,除了臥佛外,還有很多佛像(有的還很搞笑)

下面這張有點像十八銅人,哈

IMG_1277.JPG

還有中國風的石像耶!門邊那二尊好像中國古代的高官還是福祿壽之類的

IMG_1282.JPG

還有這個蹲在牆邊,默默搞笑的捲毛羊

IMG_1224.JPG

哈哈!戴高帽的門神,看來泰國的西化比我們想像中要早喔!

IMG_1320.JPG

今天廟裡很熱鬧,到處都是彩帶在飄,還有樂團在表演咧!待會傍晚的時候還有活動喔!

還是本地人比較聰明,知道辦活動要避開毒辣的太陽,選在涼風徐徐吹的黃昏!

IMG_1897.JPG

制服很可愛的樂團,不過歌聲就。。。。應該是業餘的吧!(逃)

現場觀眾還是很捧場喔!泰國人真善良!

這時出發去外面宣傳傍晚活動的人回來了,拿著海報,臉上塗白粉,還四處噴水一路唱著歌呢!好熱鬧

IMG_1322.JPG

既然已經完成任務看過臥佛,五臟廟也很需要祭一祭耶!

天氣這麼熱,當然是冰棒最棒啦!

IMG_1881.JPG  

有好多種口味喔!該選哪一種好呢?

原本是一長條的

IMG_1883.JPG

小姐怕我們吃太多肚子不舒服,很貼心的幫每一個人切成一半(才怪!是一半一半賣的啦!)

賣冰小姐很可愛喔!

IMG_1231.JPG

整區裏就屬賣冰這攤生意最好,還需要排隊,腳被太陽曬的好痛,這時我買的小紙傘就可以派上用場哩!

IMG_1882.JPG

冰切成一半之後,還用小紙杯裝起來,才不會再莊嚴的廟裡亂滴,好貼心的裝置!

IMG_1234.JPG

還有其他攤,大家好好逛逛吧!自己看看想吃什麼嘿?

下面這阿姨賣的東西好奇怪,yuyu看了半天也不知是什麼?又不敢輕易嘗試,只好拍回來做紀念。

IMG_1227.JPG

近一點看看,裡面像麻糬,外面沾椰粉跟.....黃色的飯粒?還真不知道是什麼?

IMG_1228.JPG

也有正常一點的東西,太正常了以至於我以為我在台灣?是蚵仔煎耶!

IMG_1884.JPG

我們之中最有冒險精神,最勇於嘗試的yuyu點了以下這個:

IMG_1888.JPG

這是啥?藍米冰塊湯配炸油條?

味道真是..........很無言,又很無味,我真是太佩服妳了,yuyu~

坤ㄟ點了牛肉米粉湯(他不管去哪裡都點米粉湯)看他一臉不情願的樣子

IMG_1887.JPG     

少吃一點算是下午茶,晚上打算在去一次桑倫夜市,上次有很多東西沒買到,有很多藥都沒買到!

坐上計程車,司機說夜市晚上六點才會開,看看時間現在才快五點

司機很好心的幫我們先安排去吃晚餐,說等吃完晚餐再走路過去夜市就好,他會載我們到夜市附近的好餐廳去

果然,一下子我們就出現在一間露天海鮮餐廳前面,依照台北人心態,這司機一定是跟餐廳講好的,拿回扣

所以餐廳的菜一定又貴又難吃!!

旁邊有生鮮蔬菜跟酒

IMG_1948.JPG

但是下車後司機就逕自走了,舉目望去,四周也沒什麼商店,再加上店員一看到我們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

現在去夜市真的太早,啊不然先看看菜單好了。

IMG_1942.JPG

ㄟ 不貴耶!反正也不知道要吃什麼,餐廳還算乾淨,乾脆就在這間吃好了,

沒想到意外的美味,泰式海鮮湯好夠味,綠咖哩雞跟涼拌墨魚也好鮮甜, 我吃了二碗白飯咧!

原來我們又錯怪司機了!

IMG_1951.JPG

坐到天黑,我們準備走路去夜市,坤ㄟ發現旁邊有隻超級大蝦,看我的手當比例尺,跟小手槍一樣大

媽呀!蝦神大人,我們今天沒吃你喔!

IMG_1341.JPG

走路去桑倫夜市的途中,一路問路,大家都說在夜市在前面,走半天都沒到

倒是看到泰國的麥當勞叔叔,一定要合照一下的啊!(當然也上了廁所)

IMG_1959.JPG

結果,我們走到八點還沒到夜市,走到大家快累死了,後來有人知道我們打算走路去夜市,

才說還有一公里耶!天啊!那我們一共是走了多遠啊!司機騙人,根本不是在夜市附近的餐廳啊!!

後來因為太累,就放棄了,反而在路邊的Boots看到我們要買的藥品跟小物,

重點是:比桑倫夜市還便宜!

當下狂買一堆,購物真的是會互相影響的耶!

A說這好便宜他要買,我就覺得我不買好像白來,既然要買,只買一罐好像對不起飛機票錢.........

結果沒到桑倫夜市反而因禍得福了,曼谷的計程車司機,我真是搞不懂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