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

嗨~你好.JPG

告別昏天暗地的前二天,我沒住滿三天就趕緊從醫院逃出

來到堪稱對抗產後憂鬱的最佳利器:月子中心

在此要感謝坤大爺在非洲風吹日曬努力賺錢!

看~蔡桃桂多開心呀!(護士在幫她按摩咧)

 

首先帶大家來看看月子中心的內部環境,過了門禁之後

是有小紅沙發的走道

IMG_1342.JPG

前方牆上有表格會紀錄每房寶寶的大小便及喝奶狀況
IMG_1343.JPG

就是長這樣,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知道寶寶每天都有長大

IMG_1345.JPG

樓下一樓是相關企業的婦產科與小兒科,有什麼問題直接去樓下相當方便

每週也會有小兒醫生跟婦產科醫生來巡房,檢查嬰兒跟產婦的身體恢復狀況

IMG_1346.JPG

右轉之後來到另一邊走道,放著公用的奶瓶消毒器及微波爐,解渴茶跟擦澡中藥水

左邊綠色熊是我的房間,所以地理位置很方便,要微波或倒水走出房門就可以。

IMG_1344.JPG
IMG_1339.JPG

215是我的房間,歡迎大家進來參觀

IMG_1341.JPG

可以看到一位產後尚未消腫的產婦一名,照片中是入住第一天,護理長來介紹環境

IMG_0856.JPG

房間有很大的櫃子,熱水瓶跟冰箱,中央空調(非常重要,八月天熱死了)

IMG_0853.JPG 

最小的房間沒有窗戶,不過有了電視,就像是有一扇對外窗啦!

IMG_0854.JPG 

浴室乾濕分離,溫座馬桶

IMG_0855.JPG  

使用過後的房間,平常蔡桃桂要喝奶的時候,護士會打電話來問媽媽要不要餵奶,

然後會推到房間來,床是獨立筒,很好睡,下圖床中間有一位嬰兒。

IMG_1348.JPG

如果嬰兒在嬰兒室,在房間的媽媽可以透過電視連線觀看,挺方便的!

不過嬰兒行程很忙,不是在排隊洗澡,就是在喝奶,有時候不再位子上,就看不到

IMG_1355.JPG

因為房間很小,所以已經介紹完咧!哈

為什麼我說月子中心是產後憂鬱的救星呢?

因為在醫院的二天,就是不斷地擠奶餵奶,身體不適,廁所要排隊

隔壁床又吵,根本無法好好睡,另外什麼都要自己來的壓力也不小

到了月子中心,護士會親切的貼身照顧你,每天噓寒問暖,有什麼問題馬上可以解決,

讓我一整個放心,肩膀瞬間鬆了許多,也很有安全感,事情有人幫你擔著真好!

還有電動擠乳器;擠奶快又方便,單手就可以擠奶,另一手可以打簡訊或吃飯

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休息~

吃飽睡好憂鬱不上身,對哺育母奶也很重要,這是個母乳親善月子中心

護士會幫忙喬餵奶姿勢,教導如何擠奶與追奶,還有相關母乳課程與諮詢

新生兒臍帶也不用擔心,護士都會幫忙護理

另外餐飲也會幫助發奶,泌乳茶等等,讓我每天奶都噴噴噴~讚!

所以說月子中心真是人類偉大的發明阿!

老公~如果有第二胎我也要去住喔!(大聲疾呼~)

未滿月的憂鬱嬰兒

IMG_0858.JPG 

餵奶中,蔡桃桂好像在吐舌頭耶!經過調養;乳人氣色好多了吧!

IMG_1032.JPG 

放一些蔡桃桂的照片,比3D4D的好看多了吧!哈

IMG_1057.JPG 

月子中心還有嬰兒游泳的課程,讓大家欣賞一下美妙的裸體

IMG_1074.JPG 

這天蔡桃桂要游泳,大批粉絲聽聞消息,紛紛爭相走告,蜂擁而來~

IMG_1086.JPG 

哎喲!這麼多人來喔?我好害羞喔!

好害羞.JPG  

好吧!既然大家這麼熱情,就讓你們看吧!我好紅喔!

我會趴著.JPG  

下水囉~螃蟹蔡桃桂不斷吐泡泡中

IMG_1087.JPG  

終於睜開眼睛了,看來很困惑的樣子,但全身放很鬆,當作泡溫泉阿!

IMG_1155.JPG 

身體藏起來~只剩一顆頭

IMG_1157.JPG 

因為放太鬆了,媽媽忍不住伸手幫忙運動一下

IMG_1166.JPG 

嬰兒游泳時間只有五分鐘,蔡桃桂大部分時間都在泡溫泉,

等到游完泳,護士阿姨把她抱到窗邊,給眾多粉絲看一下~

IMG_1128.JPG

出生24天剃光頭,變成小和尚了!

IMG_1299.JPG

嗨~你在看我嗎?

IMG_1301.JPG

好了好了,我知道我光頭很像男生,不要再說了~

IMG_1305.JPG 

秀才藝時間:

用腳比讚!

IMG_1312.JPG 

威宇舅舅給的帽子

IMG_1320.JPG             

喔這篇廢話太多了!媽媽用腳踢我~哎喲好痛喔!

被媽媽腳踢.JPG  

月子中心實在住的太舒服了,要回家的時候,還真捨不得咧!好想繼續住下去喔!

每天有三餐+三頓點心,我公婆每隔二天就會拿補品及水果來補,娘家爸媽也不時會進貢

每天下午晚上還有藥繕,每次喝完我就開始滴奶,相當有效!

雖然是照母豬規格在餵食,但是我住27天瘦了四公斤耶!

有營養師在調配吃得飽又不會胖!

懷孕共胖9.5公斤,生前是62,生完58公斤(月子中心有磅秤,當然是放在最不顯眼的地方)

到了要回家的時候是54,回家已經一個月,還有52點多,在家吃太好,瘦不了啦!

目前還是全母乳,希望可以在瘦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