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還沒生產之前,對於有沒有奶這件事不是很有信心

雖然書上跟網路媽媽們都說,母奶產量跟胸部大小沒有關係

但是低頭一看.......還是會擔心呀!

生產當天在醫院,努力一小時才只有這樣:

IMG_0838.JPG

但經過公婆爸媽與月子中心的食補,以及拼出媽媽最大的毅力三小時擠一次奶徹底執行

之後

變成這樣:

IMG_2277.JPG

這些不算多,但是給我很大的信心,再次證明奶量跟大小沒關係!

坐月子的時候,每天就是傻傻的三小時擠一次,擠好拿去給護士,晚上請護士幫忙餵一餐

白天就自己親餵,又親餵又擠奶,蔡桃桂當然喝不完,剩的就冰起來

沒想到出月子中心的時候,居然有3000cc的庫存!

IMG_2283.JPG   

做完月子回家之後,我就都是親餵,慢慢能達到供需平衡,

也都沒有擠奶了,全親餵也喝不到冰箱的庫存

但是這3000cc一直放在黃媽媽的冰箱,很占空間,

時光冉冉,蔡桃桂都三個月了,當初在月子中心擠的奶,陸續都過期了(冷凍能放三個月)

黃媽媽說想拿去作有機肥澆菜

開玩笑!這可是滴滴血淚耶!

多少夜裡掙扎起床,邊打瞌睡邊產出的,

不顧胸部變形,拼命調大擠乳器的吸力,只為多擠個幾cc能餵飽寶貝

怎麼可以就這樣不見~~~(乳人上身,內心拼命吶喊!!!)

 

但是過期了,不能喝了呀!

拿一包給蔡桃桂洗母奶浴,但可能是冰太久的關係,洗完一股奶臭味

媽媽自己都受不了,不想抱孩子了 ,臭~ 

上網搜尋之後,決定花錢拿去作成母乳皂,

讓我自珍的母乳有第二個人生!(這位媽媽也太激動)

經同事介紹,我選擇了皂芬坊 ,將母乳打包好,寄冷凍宅即便,別了我的奶~ 

IMG_2276.JPG

就在蔡桃桂四個多月的時候,快遞來了

等待已久的母乳重生了~!!!

IMG_3134.JPG 

我做了四條原味母乳皂+紫草修護+清新抗菌,共六條

還蓋了可愛的皂章及皂塊,都是純天然不添加人工物

IMG_3136.JPG 

大人小孩都可以用,再也不會臭了,還可以用很久!讚啦!

小芬很感心,母奶有多的,還幫我作了造型皂,送給我耶!

IMG_3138.JPG 

可惜運送過程有點壓到,好可愛呢!

IMG_3139.JPG 

下圖是海綿寶寶耶!

IMG_3143.JPG 

這個玫瑰也太強了,這樣都捨不得用啦!

IMG_3145.JPG  

 童鞋也好可愛,二隻是獨立分開的

IMG_3146.JPG

就這樣,我的血淚又重生了~

變身為滋潤又天然的香皂,可以繼續守護我的寶貝,

蔡桃桂四個月又19天,繼續全母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