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環境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最明顯的就是氣候跟時差(當然人種也不一樣啦!)

所以有很多植物及蔬菜沒看過,我們在台灣吃慣的東西這裡當然也沒有,所以就要自己種囉!

下圖為一個月前不阿發芽的樣子,很可愛喔!想到可以吃不阿就覺得照片好美味喔!哈

照片 023.jpg

第一步首先是要開墾田地,這片就是我們的田地,本來可是一塊平地喔!

坤ㄟ自己開墾了一天,第二天就請守衛來幫忙啦!真的很辛苦耶!

要先把地挖開,再清除地裡面的石塊,然後鬆土,再把土堆成下面那樣,最後再澆水,然後挖洞把種子埋進去,第一步驟才算完成.

照片 049.jpg

 這就是絲瓜的小幼苗,前二片葉子是從種子裡帶來的,第三片葉子就長的跟前二片不一樣了.

照片 027.jpg

 先來一張坤ㄟ開墾田地圖  

 小黑種田 (2).jpg

小黑鬆土圖,我也是有出力的,用那個很像九齒釘扒的東西鬆土(豬八戒用的),用力撮下去再往上拔,土就鬆啦!

看的出來我變黑了嗎? 好吧!我知道很明顯可是我每天都有擦防曬阿!可見防曬乳跟跳蚤藥一樣,都是一到非洲就失效啦!嗚!

對!我就是到哪裡都穿藍白拖!我跟坤ㄟ穿情侶鞋耶!(可能跟全台灣的台客都穿情侶鞋啦!)

小黑種田 (11).jpg

這就是絲瓜的第三片葉子,跟前面的長的完全不像吧!我本來也不知道,是農夫坤告訴我的,我本來還以為絲瓜變種咧!

現在才長這樣幾片葉子,還沒爬藤咧!等到可以吃,還有好幾個月,大家慢慢等吧!到時候再通知大家一起過來吃嘿!

逐漸長大的菜 (1).jpg

彰化阿媽牌的菜豆終於發芽了,坤ㄟ把馬上跟守衛一起把架子搭起來,之後菜豆們就可以往上爬了!

 

逐漸長大的菜 (3).jpg

下面是我最愛吃的空心菜,現在只有幾片葉子,為了要施肥,來去把化糞池打開,澆大便咧!

希望大家都可以長的很旺盛健康!(我才可以吃沙茶空心菜炒羊肉阿!)

逐漸長大的菜 (6).jpg 照片 043.jpg

還有茼蒿,很難種,坤ㄟ說這是他第三次嘗試,這次好像成功多了,一定是因為有我在一旁協助的關係!

等茼蒿收成就可以吃火鍋了!火鍋裡面是一定要有茼蒿的啊!不好意思!我真的整天就只想著吃啊!

逐漸長大的菜 (8).jpg 

這是大陸友人種的蘿蔔,我也喜歡吃蘿蔔,不過坤ㄟ說這要種半年才可以收成,那時候我們剛好回台灣,種半天吃不到會很恨

所以我們就不種了(賭氣),因為坤ㄟ有很多菜都是種半天結果年底他都回台灣了,都給別人吃啦!

大舅哥的蘿蔔.jpg

除了我們認真種的菜之外,還有些不請自來的植物.....

窗台下的大菇菇 (7).jpg窗台下的大菇菇 (8).jpg

看起來很好吃吧!可惜沒有人敢吃,不知名的菌類可能有有毒阿!

來一張假裝要吃的照片,看我穿的是高雄市文化局出產的文化高雄的T恤啦!還蠻好穿的,感謝高雄市文化局跟親愛的同事佑佑贊助!

 

照片 228.jpg  

轉眼來非洲莫三比克也已經一個月了!

從最剛開始的看什麼都很新鮮,現在已經比較有當地人的自覺了,大家也都習慣我常常拿相機到處亂拍的習慣,

葡文也比較聽的懂了(一點點),還有最大的進步是煮飯,雖然我煮的那道菜還是常常會剩下來,不過我自己都會很努力吃光它!

第一個月就再匆忙中度過了,這個月去了市場,海邊跟省會,拍很多照片,之後會一一上刊的!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