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非洲之前就聽說這裡的啤酒跟紅酒很便宜,讓我的酒蟲從一上飛機就直直叫

下圖是這一個多月在非洲喝過的啤酒,其中左上是在飛機上喝的(我剛不是說再飛機上酒蟲就叫了嗎?)

啤酒九宮格2.jpg

最常喝的是上圖的2M(上排中間) 算普通,喝起來像台灣的金牌

常見的啤酒品牌還有Laurentina,Castle跟Amstel,Manica等幾種,上述品牌有的有出黑啤,有的沒有出

啤酒我喝起來都差不多(尤其是在乾杯的情況下),很難寫出正經八百的品酒文,各位看官就當做多了解了解

非洲的酒類就好啦!千萬不要期待我會有像小當家那樣,喝下去天地變色,頭髮豎直眼睛放光之類的情節出現

所以我選不出最好喝的啤酒,因為幾乎喝起來就像金牌那樣,氣泡綿密,又沒什麼苦味,後味帶著一點麥香.

 啤酒三宮格3.jpg

但是我知道最難喝的是Amstel的啤酒,因為氣泡很多,多到喝不出麥香,後來就拿去煮菜,還不錯 哈!

其他 像Laurentina,Manica等就有出黑啤,黑啤真的好喝多了,下圖的Laurentina已經榮登我最喜歡的啤酒.

啤酒三宮格.jpg

Laurentina的黑啤,氣泡出奇的少,入口有咖啡香,又帶點甜味,尤其是放一陣子之後,咖啡香會變重,氣泡變更少

入喉後,有股清新的麥香.真是太好喝啦~~喝了不漲肚,實在是居家宴客,外出拼酒的最佳良伴.

對了!順帶一提,這些啤酒的價格

2M是最便宜的,一瓶約一美金,約33元台幣

Laurentina約1.2美金,約40元台幣

這裡當然還有海尼根,一瓶要2美金,那台灣喝的到我們就不喝啦!

 

※經過啤酒達人白同學的更正,我們一般所喝的啤酒是叫做淡啤酒,白啤酒是有固定標準的釀製過程,不是像我以為:不黑的就是白啤囉! 

 

下一篇來介紹紅酒跟白葡萄酒吧!要看清楚照片的涄酉請到相簿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