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非洲之後,因為沒有工作總是有很多時間需要打發,有天大嫂問我喜歡什麼動物?

家裡已經有了狗跟貓(很多隻),我想了一下,想起希老大家養的老兔-芋泥

剛好大嫂有朋友家裡剛生了一窩小兔子,

就要了二隻給我,於是我就開始了生平第一次的養寵物生涯.

蚵仔的第一天 (10).jpg

我之前都沒有養過寵物,因為總覺得是一份長久的責任

倒是周圍朋友養狗,養貓,養老鼠,養兔子(很多人)的不少,那不就得了!玩別人的就好啦!

這二隻小兔子的毛色都是灰灰白白的,讓我想到蚵仔

乾脆一隻叫蚵仔,一隻叫麵線,合起來就是叫我魂牽夢縈,非洲吃不到的台灣小吃-蚵仔麵線

照片 338.jpg

大家好~我是蚵仔!

不料在二兔搬來我家的第一個晚上,麵線就逃走了,從此不知所蹤,找遍全家也看不到,可能

已經在非洲某地自力更生,變成真正的野兔了吧!也來不及拍照

 三圖.jpg

所以只剩蚵仔獨撐大局,剛來的蚵仔才一個月大,小小的還沒有巴掌大呢!

坤ㄟ與蚵仔.jpg

一開始他是住在紙箱裡,不過老是會被蚵仔亂咬咬破

所以坤ㄟ就幫她做了一個竹子新家,你再咬嘛!

蚵仔有新家 (4).jpg 

有時候我們會帶她到外面去野餐,很像自助餐,先讓她自己選,吃吃看,她喜歡吃什麼草,就拔回家,這樣快多了吧!

野外溜兔 (6).jpg

 

坤ㄟ最喜歡整她,還把她放進大貝殼裡.....

不是這樣.......

 蚵仔的第一天 (31).jpg

 

 

是這樣.......

很壞吧!還幫她取名這招叫做蚌殼兔,動不動就要玩一玩.

照片 438.jpg

我覺得比較像斷頭台耶!蚵仔好可憐!

不過隨著蚵仔越長越大,活動力跟彈跳力也越來越強,沒有屋頂的竹子屋已經快要關不住她了.

常常自己偷跑出來,家裡還有貓狗,亂跑可不是小事,一不小心是會被吃掉的,

(我家狗很兇的目前有咬死羊跟一口咬掉猴子頭的紀錄)

有天她又試圖偷跑,結果卡在竹子屋的牆壁上.......二隻後腳還在下面蹬啊蹬的!

蚵仔越獄 (2).jpg 

趕快拍起來,哈哈,竹籤兔串燒

有隻小狗養在屋頂叫奇摩,有天坤ㄟ說要介紹蚵仔給奇摩認識,結果一上去.....

蚵仔與奇模奮戰 (32).jpg

結果,一照面奇摩就在蚵仔的屁股狠狠咬上一口,可憐的蚵仔只好到處亂竄一直逃命,屁股的毛都掉了一堆咧!

為了讓他們和平相處,坤ㄟ出來當和事佬,一面當人牆阻止奇摩行兇,一面幫蚵仔逃命(事實證明:和平相處根本是謀可能)

蚵仔與奇模奮戰 (29).jpg 

 

「嗚嗚!我還是在這裡最安全」 但是好像有點高喔!因為是在屋頂上嘛!

蚵仔與奇模奮戰 (15).jpg

呼~好一番折騰之後,蚵仔終於回到家了,雖然屁股的毛少掉一塊,至少人 兔還算平安,也認識屋頂上的鄰居.

來伸伸腿休息一下吧!   「人家我也算是長腿妹妹耶!」

蚵仔躺著 (3).jpg 

「我今年三個月,是位小姐喔!」

我最愛吃的大陸妹,不管多少我都可以吃光光喔!

「平常我最喜歡窩在坤ㄟ的懷中,陪他上網了!小黑都搶不過我呢!」 死狐狸兔搶我老公!照片 004.jpg 

比起剛來的時候,蚵仔已經長大很多了,看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清楚看到:

她長大啦!

裝不進去 (2).jpg

「咦?這是什麼?蚌殼?我已經穿不下啦!哇哈!這下子坤ㄟ再也不能找我玩蚌殼斷頭台 蚌殼兔了!哈哈」

 

小黑心聲:蚵仔阿!我只希望你不要再長大啦!

 最後來一張今晚最新的:飛天兔~

空中飛兔.jpg 

 看我多會飛阿!呀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