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完我家的狗,小兔子之後,其實我家還出現過其他動物....

首先上場的是小貓兒們,因為我不太喜歡貓,

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狗咧!

家裡原來養了一隻母貓叫花花/咪咪(名字太多,每個人都選自己喜歡的來叫)

就在兔子麵線失蹤的隔天,我突然發現咪咪的肚子異常的大,

所以我一度懷疑牠吃了我的麵線!!

 

大貓小貓 (10).jpg

大家來評評理,牠是不是看起來很邪惡的樣子?

是不是看起來就是非常可疑!!!

但是經過養貓達人大嫂鑑定(她家有四隻貓)

咪咪肚子大是懷孕,不是吃太飽或消化不良!(咦?)

然後隔了一段時間(我並沒有特別注意牠,我討厭貓),

有一天咪咪就...生了..

 

大貓小貓 (13).jpg

一次生了二隻小貓!!!

咪烏!就是我!

大貓小貓 (11).jpg

「我可愛嗎?大家~」  原來貓真的會擺出這種裝可愛的表情啊!

所以我家就變成了有三隻貓,天啊!我又不喜歡貓,

而且一到吃飯時間,大貓便會率領小貓一起到飯桌下咪烏咪烏的叫,要求分一杯羹!

還好小貓跑來跑去亂竄的樣子真的很可愛,目前還勉強可以接受.

 

 

另外我家除了有貓之外,目前還養了二隻羊....

羊羊羊 (7).jpg

「口羊~就是我!我可是價值55萬呢!」

「為什麼我沒有名字呢?有點落寞....」

 

   羊羊羊 (1).jpg 

對!想必大家已經猜到了,沒有取名字,就是代表.......

羊本來是買來要吃的,養了幾天,沒有人要殺...於是坤ㄟ乾脆再買一隻公羊(70萬)

湊成一公一母,這樣世界末日時,就可以把他們一起帶上諾亞方舟了!(大誤)

ㄜ..是希望他們可以在我家院子裡,快樂的生活,然後快樂的繁衍,快樂的生下小羊....

然後我們就可以快快樂樂的吃小肥羊了.......

公羊衝進屋 (1).jpg

上圖是公羊闖進我家,坤ㄟ趕羊無奈的樣子.

「口羊~人家喜歡跟大家住在一起嘛!蚵仔跟咪咪都可以住在房子裡,我也要啦!」

 

 

 

接下來上場的聽說是非洲的特產-龜殼花 陸龜

沒買的烏龜 (3).jpg

這是有天有個阿伯拿來我家要賣的,龜殼全長約有20公分長,要賣15萬,

看她爬來爬去很可愛,她跟蚵仔剛好可以組成史上著名團體:龜兔賽跑

沒買的烏龜 (7).jpg

不過陸龜的壽命很長,養了之後,未來6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都要對她負責,還會越長越大....

將來又不能帶回台灣,我可不想待在非洲60年啊!

所以想一想只好忍痛跟小龜說拜拜,留下她的倩影就讓阿杯帶走了....

 

下面這隻是大蝗蟲,停在我房間門口的,大約有13公分長咧!

在這裡什麼都大,連娥也好大.

還有千足蟲(來不及拍照,就被人尖叫的丟掉了,還是大家想看?請留言,我會盡量去找的)

房間門口的螳螂 (4).jpg

 

讀到這裡,有點害怕的拼有,請趕快離去
因為越後面的動物,越奇怪,

大家準備好了嗎? 

 

 

 

在Ncala烏鴉一大堆,成天飛來飛去亂叫很吵,還會來偷吃狗的食物,因為狗養在後院,食物都露天放著

我們家的狗是吃玉米粉,葡語叫shima,是黑人的主食,就像米飯一樣,沒什麼味道,

因為家裡狗很多,玉米粉又很便宜,所以我們都用shima加剩菜來餵狗,而烏鴉都會來偷吃.

話說有天,有隻烏鴨要搬家,用它的烏鴉嘴銜著鳥巢,要飛去新家,沒想到在途中忽然嘴一酸,

一鬆,於是整個鳥巢就這樣咻~掉了下去,剛好被下面的中國人撿到,

烏鴉的幼鳥 (3).jpg烏鴉的幼鳥 (2).jpg 

鳥巢裡面有四隻小烏鴨,我們偶然撿到鳥巢,已經無法將之還給大烏鴉(她已經飛走了),

我家屋簷下有一窩燕子,我偷偷的把小烏鴉放進去,看他們會不會順便一起養?(完全鳩佔鵲巢)

結果燕子夫婦聰明的很,馬上就發現自己家裡多了不速之客,居然一一把他們丟下來,

過一陣子去看的我們,才發現小烏鴉都跌在地上,只剩三隻,而咪咪在一邊舔嘴

嚇!咪咪吃掉一隻小烏鴉!!!

只好把剩下的小烏鴉拿進家裡,放些飯粒,看他們吃不吃?  當然是不吃.....

沒辦法只好先放在比較高的窗台上,等到明天在設法囉!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小烏鴉就全部不見了,全被咪咪吃掉了!(看吧!我就說咪咪很邪惡!)

可憐的小烏鴉們,請你們安息!

 

再來要讓大家猜猜,下面這是什麼?一顆顆的?小小的?

超大的毛毛蟲 (3).jpg

松果?

ㄟ嘿嘿~不要說我沒有警告大家喔!

往下拉時,請做好心理準備

 

 

 

 

 

 

 

 

 

 

將將!

超大的毛毛蟲 (7).jpg

剛剛那些果子是這些超大的鮮豔毛毛蟲的..............大便!

每年冬天,腰果樹上就會出現一大堆這種大隻的毛毛蟲,一隻約有15公分,在樹上,地上爬來爬去,

不要看她顏色很鮮豔,似乎有毒,黑人都說很好吃耶!(聽說要炸一下)

當然我是還沒有這個榮幸吃到啦!

 

有次要去澆菜時,打開桶子發現一隻四角蟲,很鎮定的伏在桶子一角,以為我們看不到牠

趕快把牠倒出來,咪咪早就等在一旁,馬上一掌巴過去,開始玩起來......

看吧!我就說咪咪其實是很恐怖的吧!

蜥蜴 (1).jpg

 

最後登場的是坤ㄟ的Amigo(阿米哥,好朋友之意),

貓頭鷹.jpg

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我家附近有一對貓頭鷹,每天晚上都會飛過來停著,很大隻身長大約45公分

由於夜晚沒有路燈,我們又不敢走的太近,怕他們飛走,閃光燈距離不夠,所以只拍到這模糊的身影.

 

以上就是這三個月來,我在非洲的家,相繼出現的動物們,

抵非已經三個月了,感覺要第一次段考了,比起三個月前,當然是適應許多,比較沒有到哪都拿著相機了

最顯著的進步就是我的廚藝(哈),生木炭爐的技術也很純熟了,

當然葡語也有進步,現在黑人一句話中(不可以太長)可以聽懂幾個單字,加上比手畫腳

大致意思可以懂個三到四成啦!

天氣越來越熱,時序也漸漸進入夏天囉!希望今年夏天不要曬的太黑,回家之後我媽還認的出我

葡語也越來越進步,大家的事業工作也越來越順利,

在台灣的大家少災少難,一切都平安

天祐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