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非洲吃的到的海鮮,螃蟹

螃蟹的產季,大約是在秋天,相信大家都有聽過秋蟹最肥,在台灣也是一到夏末秋初 ,不管是電視媒體,網路報紙等通路,就不斷催眠大家:該吃螃蟹了!各式各樣,百般品種的大小螃蟹就已經肥滋滋,火滾滾等著大家去吃.

來!先讓二隻紅蟹跟大家打打招呼吧!哈囉~

餐館吃飯 (25).jpg

上圖是在nacala唯一一間的中國餐廳吃飯

是以身處南半球的我,秋天就是5-6-7月,在這三個月內是螃蟹最肥肉最多的時候,當然價格也是特別便宜!

清蒸大螃蟹 (1).jpg

長的這樣,這隻是公的(已經死掉啦!不過還算新鮮)

清蒸大螃蟹 (2).jpg

清洗後直接下鍋清蒸,看大家擠在一起,這種蟹肉比較少但是有蟹黃跟蟹膏

另外還有沙公蟹,肉超多的

價格到底有多便宜呢?

便宜到我簡直大吃一驚然後也大吃一斤 (應該是好幾斤)

以下這堆疊的高高的螃蟹,用的是直徑約有30公分的盤子來盛裝,然後層層疊疊的堆了七層!!

人家是呷七碗油飯,我是呷七層螃蟹!

五萬元的螃蟹 (4).jpg

旁邊是當做比例尺的玻璃杯,總共幾隻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這一堆一共才五萬莫幣,折合約二美金,約66元台幣!!

我簡直要瘋了 ,這未免也太便宜了吧!真是愛吃螃蟹者的天堂!

那一天吃到我都變成大舌頭啦!還吃不完,清蒸吃不完,第二天剁了加沙茶醬快炒

雖然沒有九層塔,但是用蟹黃及蟹膏製成的醬汁來炒螃蟹,也算是很美味了!

 

這個季節除了螃蟹,還有龍蝦....

 好大的龍蝦.jpg

錯! 是大~~龍蝦,

不過龍蝦是冷凍的,划著獨木舟的黑人漁夫是無法抓到這麼大隻的龍蝦

好大的龍蝦 (3).jpg 

可能這樣還無法看出到底有多大?

 

 

那這樣呢?

好大的龍蝦 (6).jpg

而且下面還滿滿的都是卵

另外還有這種龍蝦的大頭表弟.....我又不知道牠叫什麼名字了(又胡謅名字)

奇怪的龍蝦.jpg 奇怪的龍蝦 (3).jpg  

大家有沒有吃飽了?

 

如果沒有;最後在來個蜆仔湯吧!

照片 004.jpg 照片 576.jpg

一買就要買一大盆的蜆仔,上圖二張照片中,分別是二種蜆仔,大小略有不同

那陣子就一直炒蜆仔,喝蜆仔湯,都快要變成蜆仔臉啦!(咦?那不就可以變白嗎?)

所以我才會說吃膩了螃蟹,如果每天都吃那麼多的螃蟹,不只膽固醇血壓高,連舌頭跟手指都容易受傷咧!

龍蝦雖然很大,肉也很多,但就是太多了,我們還包龍蝦餃子,大頭的部分再拿來熬粥

海鮮多又便宜,看照片雖然很爽,但每天吃真的是會膩咧!

 

請大家不要罵我,是你們都不懂得體會我們的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