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九月,在台灣正是步入秋天,在非洲,則是熱死人的開始

而秋天,正是吃秋蟹的季節,今年託氣候不穩定的福,到了九月居然還有螃蟹

(以往到九月螃蟹就都沒肉也沒黃了,而且產量也很少,想吃也買不到)

下圖非洲我家某天的夕陽

魚鱗片的天空 (4).jpg

來喔~大家一起來吃螃蟹吧!

這天坤ㄟ買到特別大隻的螃蟹,有多大隻呢?

請大家看看巨無霸螃蟹大哥的手~

好大的螃蟹 (3).jpg

很大吧!比我的臉還要長耶!上圖照片裡那鍋螃蟹才100元耶!(今年有漲一點價)

螃蟹大哥光手就那麼粗,身體比我的臉還要大

人客阿~北海道的大螃蟹,非洲也有啦!(蟹腳只有四隻不是新品種,是掉了)

好大的螃蟹 (9).jpg

這麼大的蟹腳吃起來當然特別爽!看坤ㄟ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蟹肉彈牙Q的口感,面積跟雞腿差不多咧!

好大的螃蟹 (6).jpg

打開來,滿滿的蟹黃~股溜股溜的誘人,蟹黃又香又濃!

好大的螃蟹 (12).jpg

為了讓大家了解有多大,再來一張有比例尺的,旁邊是一般吃飯的碗,其實螃蟹並不是越大越好

因為有時候看起來很大,打開裡面蟹肉卻很少,也不一定能有蟹黃跟蟹膏,但今天這位堪比北海道蟹的大哥

不僅體積大,內容也很豐富,吃的我連飯都吃不下,真真是螃蟹吃到飽呀!

好大的螃蟹 (11).jpg   

台灣現在的螃蟹也正當時,各位拼有也快去吃吧!我就不等你們啦!

-------------------------------------------------

不僅是螃蟹,有時候連海鮮也誇張的大,像下圖的石斑先生

IMG_1717.jpg

要清蒸連鍋子都進不去,只好切半蒸咧!

另外還有龍蝦也很大,新來的拼有可以複習這篇

 

既然今天主題是:在非洲會特別大的東西(主題是這個嗎?好像離題很遠?)

接下來就來看看非洲的大彩虹吧!

 

照片 094.jpg

去年雨季我們留守,沒回台灣也是有好處的,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新,還出現彩虹

這是在我家屋頂拍的,光看上圖,還無法看出有多大

請看看下圖:



照片 087.jpg

坤ㄟ站在屋頂的水塔旁,檢查存水(這樣知道有多大了吧!)

我家沒有自來水,所以水是一車車買,抽到屋頂的水塔裡,下次再介紹用水篇。

請大家回到大彩虹這邊,以前課本有教過,彩虹其實是有二道的,一道是彩,一道是虹

下圖紅箭頭的地方,仔細看的話,有淺淺淡淡的另一道虹喔!

照片 089.jpg  

下過雨的天空也特別美麗

照片 095.jpg

沒錯!本篇毫無重點地,用螃蟹騙大家進來,現在又要轉到非洲的天空了(沒辦法,有很多照片無法變成主題嘛!)

黃昏的天空

雲很多的某天傍晚 (4).jpg

我家外面的夕陽,顏色很多,我不知道拍了幾百張,隨便選出幾張,大家聞香一下,哈!

下圖右邊是絲瓜棚

三夕陽合體.jpg

下圖的箭頭就是去海邊libelula餐廳的轉角,這天是黃昏的時候去,想要看夕陽(其實重點是吃肉)

黃昏的海邊路 (11).jpg

 

最後來一張總是讓我想到蛋黃酥的照片,配上我房間窗口的絲瓜枯葉

照片 080.jpg

結束這徹底離題的一篇,哈!不過頭香還是要搶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