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來到非洲的莫三比克生活,也已經一年多了

非洲相關的文章也寫了有41篇了(天啊!不知不覺也還真不少耶!)

由於常常在部落格上吃海鮮;吃牛排吃的爽歪歪,讓廣大的讀友們分泌口水;

還有美麗的海景,廣闊的天地,星空銀河,清澈的海水,便宜的物價,

以致於大家開始把非洲想成是天堂般的所在,

今天,要讓大家稍微把作夢的高度下降一點.

我也決定稍微更動,本格一向報喜不報憂的風格,(反正爸媽公婆都已經知道了)

也算是做做平衡報導 

準備好了嗎?

要開始了

 

 

事情是這樣的:

 

 

11/4 凌晨12點半左右,帶槍保全看到情況不對,跑到我們房間的窗口大叫:小偷來了!

然後他就帶著槍,跑了!(沒錯!人家是帶槍保全嘛!很明顯槍比客戶重要)

真的有人進來搶劫 七八個人,把大門砸破,我們一共有四個人住一起;

坤ㄟ跟大陸室友吳先生拿著刀,隔著門跟外面正在砸鐵門的盜匪對峙(就是互相干擾)

我在一邊幫忙遞武器,黑暗中,只找到撞球杆啦!很長的撞球竿跟刀子讓他們不敢靠近

就一直拿石頭砸門,跟用竹竿戳我們,堅持約七八分鐘之後,鐵門被砸破了,

他們拿刀衝進來,我們只好投降

他們進來就押著我們到房間翻箱倒櫃一番,東西拿完就走了,全部時間約莫半小時

臨走時還把我們停在外面的車子開走,很機車吧!

(不過車子第二天早上就找到了,堪稱莫三比克警察有史以來最不可思議的最高效率)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不是說有四個人嗎?三個人在門口,還有一個咧?

還有個廣州大叔躲進房間打電話求救,所以他一直沒出來(最後還是被歹徒找到)

別擔心,大家身上都是小傷,人都平安沒有事,就是損失身外之物---錢財

我的三個隨身硬碟都被拿走(裡面是我蒐集好幾年的電影阿阿阿阿), 還有IBM筆記型電腦 

我們的手機,我的ipod;相機G10(他拿走是會用喔?!!!)

還有一些莫幣跟美金,還好當天錢都已經花的七七八八,剩下的都在銀行

歹徒走後約莫十分鐘,我們正在互相檢視傷口及包紮,剛剛廣東大叔打電話去求救的中國人就到了

還帶著警察跟帶槍保全(散彈槍,很大隻)


下圖中大家看著被砸壞的大門,眼神都很迷芒,這不是大陸很堅固的防爆門嗎?怎麼變成這樣?

照片 160.jpg

門外,地上的鐵網就是本來在門中間的,外面還有一層玻璃,玻璃破了就隔著門互戳的地方

照片 176.jpg

 

他們拿來砸門的電瓶,是本來放在外面的,現在都已經收起來了,不要再給他們提供工具

門口的瓷磚都破了

照片 175.jpg

 

傳說中很堅固的大陸防爆門,門框是很堅固沒錯,但是中間破掉,人家還是可以進來呀!

非洲人都很瘦的好不好!

 照片 159.jpg

地上可以看到樹枝跟竹竿,坤ㄟ被戳好幾下,胸口衣服都破了.

還好電視太大搬不出去,一氣之下就丟在門邊

照片 162.jpg

辦公室也被撬了,不過來撬辦公室的人應該很幹,因為這裡什麼都沒有,所以他很氣,把紙灑了一地

照片 161.jpg

接下來請大家參觀受害者的房間,以及犯罪現場

大陸室友吳先生的房間

照片 165.jpg

 

我們的房間,蚊帳跟床板都翻過來了,有時候會有人藏錢在裡面,不過我們不是藏在這裡

照片 155.jpg

衣櫃也打開,把我的行李箱割破啦!裡面也沒什麼.兔子蚵仔應該也覺得很奇怪,今天好多人進來喔?

照片 157.jpg

書桌一角,電腦已經拿走了,不過床邊還有台桌上型電腦沒人發現,還有戴爾的螢幕也沒發現,喔耶!

照片 158.jpg     

 

下圖地上跟桌上 都是坤ㄟ的血,幾個人之中就只有坤ㄟ流血,

但是他依舊保持一貫風格一聲不吭(有人受一點傷就呼天搶地),

這時真覺得:我老公真是硬漢一枚!

照片 171.jpg

連藤椅上都有血,真的很會滴耶!都是被玻璃割傷的

照片 178.jpg

 

流這麼多血!那坤ㄟ還活著嗎?

別擔心,看~還活蹦亂跳呢!(活跳跳)

照片 170.jpg

傷口報告:胸前衣服破裂;內有皮肉擦傷,疑似被大刀砍二下,

不過後來經黃大隊長仔細推敲,同時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簡單,發現應該是被竹子搓破的,

(大刀多利啊!真被砍到還不翻肉出來嗎?)

左手背與左腳背有大小幾道傷口(血就是從這流出來的),基本上也是皮肉傷,這幾天都已經結痂

 

大家可能會好奇我一直說的大刀,究竟是什麼刀,總不可能是青龍偃月刀吧!

看下圖廣東大叔的傷痕,左邊可隱約看到刀子的大小,下面是刀頭,刀身長約30公分,

然後有個塑膠把手

照片 167.jpg       

下面這張是大陸吳先生的背,因為他跟坤ㄟ在門後面抵抗,所以門破後,他就被打很多下,

因為黑人也有受傷.(旁邊是坤ㄟ的手)

照片 189.jpg 

最後是我的傷,我傷的很少,就大腿上被石頭打到黑青了幾天,感覺大腿變好白喔,

背上跟屁股有些烏青,基本上沒什麼傷口

照片 193.jpg

那天晚上,是我生平第一次被人搶劫,也是坤ㄟ來非五年第一次被搶劫(以前都是闖空門)

盜匪走後,附近的中國人趕來,然後警察一批批過來,開車去追,保全的老闆也來了

然後還有其他的中國人也來,我們不斷的重複敘述經過,

還有文書警察來清點財物損失,整個晚上都沒得睡,

一切都是快速且混亂,直到五點多,

終於天亮了,我還有一台小相機跟一台桌上型電腦,所以我現在才能拍照上網.

 

經過這次入室搶劫(之前還有其他次,都是搶中國人),

nacala的華人(台灣,中國,緬甸,馬來西亞)決定聯合起來

找來警察局長,提供獎金懸賞,聯合向中國的外交部陳情,

並且透過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館向napumla省的省長提出抗議

所以坤ㄟ受傷的照片將會揚名莫三比克,在還不知道陳情有沒有效用之前,

我們已經把大門重新裝好,並且用0.4 cm厚的鐵板卯好,窗戶即將通上電,

萬一再來一次絕對進不來了.(是說應該也不會再來了啦!)

 

雖然我的愛機G10離開我了,之後照片可能不如以往,這點要請大家多包含

(佑佑說要我改成手繪風格,這未免太難)

但是新一代的愛機G12已經上市了,我已經在第一時間了解他的功能的強大,

相信不久後,照片就會恢復水準啦!

照片 184.jpg

非洲的日出很美,就讓我們把恐懼與疑怖  留在昨天,全力向前吧!

 

當然,本篇的頭香還是要搶的,搶到喊聲’’又"請多留點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