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的今天,插撥一下在非洲的台灣人士如何度過的:

端午節,慶端午吃粽子,划龍舟,掛艾草 全都沒有

在台灣吃粽子是每年一定要的,划龍舟倒是從來沒有親身去划過,艾草每年我爸媽是一定要掛的

另外還有立蛋,這是我們家從小到大端午節的節目

現在即使身處非洲,沒粽子吃,沒龍船看,沒艾草掛,沒。。。(以下五十項省略)

咳咳!至少這蛋還是要立的

照片 119.jpg

立在前廊的蛋

白色的蛋很少看到,大部分都是黃褐色的蛋,吃起來沒什麼不同

問了大陸人,發現他不知道什麼叫做立蛋,難道大陸沒有這項習俗嗎?

黑人管家看我立了顆蛋在外面,又不吃也不准他收,滿臉問號???

照片 118.jpg
我只好解釋說,在中國今天的蛋都要站著!

噗!亂解釋一通,哈哈

看著管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拿著掃把走開,

反正他應該已經對於這些見怪不怪了,沒辦法我們就是有很多奇怪的習俗嘛!

 

所以中午就特別加菜:有五菜一湯喔!

對!沒錯!他們平常就都是用這種大碗在吃飯的,11點鐘方向那個小碗是我的

照片 122.jpg

不知道是怎麼了,平常我們家是五個人吃飯,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忽然來一堆中國人

這時間來拜訪(是拜訪大哥),意思不言可喻,所以只好多擺了碗筷,飯也給他多煮一碗米

也不知道究竟會有幾個人留下來吃飯?我覺得煮飯最麻煩的地方,就是不知道幾個人吃飯?

有時候煮少了,害人家沒吃飽,對大家不好意思~

多煮呢,剩的菜一直熱,實在是不美味耶!

最討厭的是會有人臨時說有飯局,不回來吃了!

吼~不吃不會早點講喔!老娘也不用煮啦!

 

啊~不小心就抱怨一大堆,趕快介紹一下今天中午的菜單:

2010年端午午餐1    

左前是空心菜,左下是三杯海蔘,

右前是紅燒雞,右下是清炒大黃瓜

最前面的碗公是蒜炒鹹菜,再加一個四物雞湯

哈!四物雞湯是我要喝的啦!我還特地從台灣帶中藥包過去耶!好喝耶!

男生應該也可以喝吧!他們都是託我的福耶!

結果這一餐約有八個人吃

菜跟湯全部掃光光,連菜汁也沒了,可能菜的份量有點少

不過這樣吃不夠比較好吃,也算是不錯啦!

晚上聽說有人要請客~喔耶!也算是勉強的過了端午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