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

睽違已久的大家好,這次回台灣度假二個月實在是相當愉快(3/20-5/18)

許久不見的親朋好友,在非洲魂牽夢縈的台灣小吃,方便快速的大眾交通,還有天差地別的網路

街上明亮的路燈,到處林立的百貨公司及商店,高樓大廈,依然污濁的空氣,

還有......終於大家講的話我都聽得懂了

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這些曾經理所當然的事

再一次擁有後才知道有多麼想念,在台灣的各位可要好好珍惜啊~這樣沒有感覺的擁有與不知不覺的幸福

外出遊子回鄉不能免俗的第一站當然是回家

媽媽爸爸準備了一桌子好菜再等我,(事先已經越洋訂好菜,哈)

下圖就是我爸拿手的大頭肉:

是由三層豬肉加上黃家秘方精製而成,搭配蔥花與白飯真是人間極品啊!

本道菜在回台二個月期間就吃了四次,我的最愛,爽啊!

 

妹妹與妹夫擁有了自己的家,宴請舅舅及阿姨的一餐,我跟坤ㄟ也有出到力喔!

畢竟經過非洲廚藝學校一年的進修,現在拿起鍋鏟已非吳下阿蒙

上圖一桌菜中,青菜下方的紅燒雞與清炒筊白筍就是我的成績

至於其他的....除了青菜跟鱈魚是妹妹負責的之外,其他的都是黃家爸媽的鼎力支援

大概是怕自己女兒第一次說要請客拿出來的菜不能見人,以至於客人吃不飽....

幸好我做的菜都吃光光了(我自己當然很捧場),哈

 

由於本次回台所吃的美食次數實在太多,無法一次介紹完

有很多美食的照片真是令人垂涎三尺,所以要分成幾篇介紹,這樣我也能多回味幾次呀!

光是夜市就士林夜市去了三次,蘭雅夜市二次,樂華夜市一次,寧夏夜市三次,遼寧夜市一次總共十次

其他火鍋,燒烤,小吃,路邊攤,餅乾零食家常菜等也都沒有拍照,現在想起真是懊惱 ,只好明年再見啦!

只有就有拍到照片的部份先介紹囉!

 

出一張嘴(艋舺大道店) 

烤牛舌,咕嚕咕嚕,木炭滋滋滋~

這間肉質好,地點較偏僻所以人也不至於過多,冰品是明治的又有好多種口味,尤其是夏威夷豆口味

與店家自製的蜂蜜冰,都很美味

 出一張嘴.jpg 

香味四溢阿~拼有們今天晚上就揪團衝去吃吧!

  

 如果有聚餐可以選這間,下次回台還想在吃ㄧ次咧!

寫到現在我肚子都餓了,先來去爆個爆米花解解饞好了........

 

淡水潛水灣有很多風格特別的餐廳,

有天小平與小鑫約我們去潛水灣喝茶,太多店了,選來選去不知道要選哪間,

猛一抬頭看見這間搞笑的店名!就是這間啦!

喝的飲料不怎麼樣,好在有個面海的看台,在海風輕吹的晚上,愉快的聊天,也算是個不錯的經驗

 

還有舞紗璃的火鍋跟芝麻冰淇淋,板橋媽祖廟旁的肉圓跟四神湯,看廟會的可愛小胖妹

與蔡頭去吃涮涮鍋,高三仁的石牌聚會,看三小的夜拍,黑木喝茫的遼寧夜市鵝肉城

光看照片就知道我回台灣胖了四公斤是怎麼來的,但真是很甘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