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家常菜之外,接下來要介紹令人銷魂的路邊攤日本料理--乙味屋

這間是自從同事lee吃過之後就一直讚不絕口的路邊攤

聽她的敘述,讓我留了好幾年的口水,這次回台終於有機會一試,

別小看路邊攤喔!價位可是不便宜喔!

小小一攤六點出頭就客滿了,都是識貨的客人,旁邊還站著幾位在排隊等位的老饕

IMG_1037.jpg

 還好同事lee是識途老馬,早就提早來佔位子了,反而我因為找路還遲到了一會

託遲到的福,我一坐下就有東西吃啦!嘿嘿,第一道菜:

IMG_1011.jpg

不知道菜名,大約是韭菜海苔捲,裡面綠色的是韭菜,外面黑色的是海苔,沾著芝麻醬,清爽!

唯一缺點是韭菜會卡住牙齒,還好同事都很熟了。。。哈(是說老娘也嫁出去了,沒在怕的啦!)

第二道菜是綜合握壽司:

依照口味由淡到濃,要由左邊往右邊吃過去 

依序為比目魚,鮪魚,旗魚,第四個我忘記啦!小捲,海膽!!(終於吃到海膽,感動)

麻煩那天有去的拼有,出來校正一下吧!我有點不確定ㄟ。。。。

都很好吃,其中比目魚握壽司真是入口即化的美味,所以能在眾美味中脫穎而出,讓我至今還記得

海膽壽司的味道有點不記得,當時只顧沉浸在:我終於吃到海膽啦!好幸福喔!的自我陶醉中,

吃完後,還要記得仰起臉,把幸福喜悅的眼淚流回去,然後喝口茶,再出發

第三道是小菜:黃瓜醃章魚(我因為遲到都沒看到菜單,名字都我亂取的喔!)

黃瓜青脆與章魚的軟韌,形成二種層次的口感,間中還有海帶再做調劑,是道很稱職的小菜

第四道:鮭魚魚子花,生魚片加微鹹的魚卵,不用說一定是讚的!

IMG_1020.jpg

第五道:炒高麗菜嬰,青菜嘛!就是很清爽,這時我還在吃別的菜,很忙

第六道:不是肥豬肉喔!

好漂亮的油花,蒜苗吱吱,似乎是鯊魚(忘性太大)

第七道:蜜汁烤脆腸

表皮因為塗了蜜,烤起來脆脆的,還不錯吃 ,咀嚼的當中出現檸檬微酸,好吃!

第八道:澎湖花枝丸,有花枝塊的丸子,貨真價實

IMG_1026.jpg

第九道:烤魚。魚很鮮甜,表面微焦脆脆的,沾胡椒鹽及檸檬汁~歐伊喜內!

第十道:明太子烤雞翅,這道我也很喜歡,除了我愛吃雞翅之外,

因為裡面塞滿明太子,胖胖的外觀好可愛

IMG_1029.jpg

一口咬下,有三重享受,雞翅外皮的滋味,明太子的韻味,雞翅肉的滑嫩~吼!好想吃ㄛ

第十一道:湯品有二種選擇,這是同事yu點的味噌湯

其他人都點了澎湖的大蛤蠣湯,看湯的顏色就知道,好好喝!非洲為什麼海鮮這麼多,卻沒有我愛的蛤蠣呢?

天啊!在非洲寫台灣食記真的會瘋掉!還好要結束了,

那天我們是四個人去吃,所以以上份量都是四人份

最後這黑豆,大約是老闆招待的吧!我猜

真是銷魂美好的一餐,不過也是所費不貲,

還好大家都是有備而來,本攤不接受刷卡(就說是路邊攤了阿)

這樣一共吃掉了六張小朋友,也是我生平吃過最貴的路邊攤,不過真值得!

謝謝那天陪吃的你們~Dear 魚,Lee,yu~我親愛的同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