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公司的長官姐姐非常照顧我們這群小朋友,看我要回非洲了,特地帶我們去打牙祭,

茂園,這是一間很低調的餐廳

IMG_1350.jpg

來之前我完全沒聽過(我有聽過的也不多啦!),一樓的店面小小的,進去才知道別有洞天

三樓全坐的滿滿的,到處都是開心談笑,大口咀嚼的人們,氣氛熱烈~跟外面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就是非常美味的餐廳的氣氛!本來臨時還訂不到位,最後還是長官姐姐透過關係定到一桌

分坐二台小黃的我們,在等待其他人抵達的時候,忍不住一直偷吃桌上的小菜

粒粒飽滿鹽度適中又甜又Q的魯土豆

本餐廳菜單是統一在一樓處點餐,長官姐姐說這間是很有名的台菜

因為我們大家都沒來過,所以她直接把預算跟老闆娘說,請她安排招牌菜

所以這餐不知道多少錢,我想應該也不便宜,謝謝長官姐姐的特別安排~

首先上來的是;香腸。。。我一樣不知道菜名啦!這次不是我健忘,是真的不知道啦!

 IMG_1351.jpg

破布子炒台灣幸菜

我很喜歡吃破布子,尤其是嘉義的,又鹹又甘甜,菜很清脆,好清爽

IMG_1352.jpg

 

魚皮白菜滷

裡面有很多料,白菜滷啊!我一年沒吃到了,回台灣很多東西都想吃,

但認真起來要找吃的,卻常常想不起來有什麼可吃的,就是嘴很癢啊!

IMG_1354.jpg

這間台菜餐廳真是搔到我的癢處,每道菜上來都好懷念,好好吃,還是台灣菜最好吃啦!

蒜拌乾蚵

看著每顆都渾圓飽滿的蚵仔,跟旁邊搭配的薑絲與香菜,哇阿!有時候美食的美味之處就在旁邊的搭配,

看似不起眼的小東西,才是本道菜的畫龍點睛重點中的重點啊!

 

紹興醉雞

IMG_1357.jpg

滑嫩雞肉口感,跟骨溜有酒香的肉凍,沾著旁邊的蒜绒醬油,呼~每一道都讓我直升天堂

滷豬腳與滷大腸

在非洲時,我們有時也買的到豬腳,自己滷的吃起來就沒有媽媽的味道,(當然材料也東缺西缺的)

這道菜真是讓我自嘆不如阿,還有久違的滷大腸頭,二個不同的食材放再一起卻很搭!

 

清蒸瓜仔魚

IMG_1360.jpg

第一次吃到這樣煮的魚,冬瓜仔末甘甘甜甜,配合魚肉,味道很好喔!

炸花枝丸與春捲

IMG_1362.jpg

酥脆的春捲皮比一般的厚,裡面包的料我沒有特別注意,因為鋒頭都被脆皮搶走了,好酥好脆好好吃喔!!

三杯酥炸小捲

IMG_1363.jpg

小捲裡面還有卵喔!外面酥脆,甜甜鹹鹹

吻仔魚海藻蛋花湯

終於吃完了~大家一邊嚷嚷著吃不下啦!好飽喔~但是每道菜上來還是都吃的七七八八

我還吃了1.5碗的白飯,所有的菜都好好吃喔!台灣的米飯好好吃!

 

而且上菜速度好快,一直有新的菜上來,又要拍照又要吃,手跟眼和嘴都來不及,

聽著同事們的閒談,連耳朵都覺得好幸福喔!

一桌子的菜一共六個人吃,是說我們也算挺能吃的,哈~

祝茂園的生意一路長紅,明年我們在去吃嘿!

感謝長官姐姐的請客,讓我又留下一頓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