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非洲除了肉類青菜之外,很多食物加工品,像是蛋糕,饅頭,麵條,水餃之類的自然就需要自己動手做囉!

之前;我們家有很多大陸工人,他們都很會做花捲,小籠包饅頭之類的食物,

尤其是北方人真是箇中好手!

不過,去年過年的時候;我們留守在非洲,只有我跟坤ㄟ二個人,

一天;吃飯吃膩了,想換換口味,花捲饅頭對我來說太難了,

水餃我會包,就是水餃皮還沒做過,上網查了作法,就來實驗啦!

(反正做壞了,只有我們二個人吃,影響不大)

先揉麵糰,看我揉成瘋婆子樣,就可以看出我多認真在揉

下圖是莫三比克最常見的麵粉(其實也只有這一種),什麼中筋高筋麵粉,那是什麼?

不管是炸雞塊,煎魚,雞蛋餅,饅頭水餃等等都是用這一袋麵粉啦!

  

麵糰揉好了,放著發酵,我順便休息一下(手痠死了)

照片 025.jpg

趁著麵糰休息的時候,換坤ㄟ上場啦!

我們有一台秘密武器,壓麵機。看他閃亮亮的樣子,做出來的水餃皮一定會成功的!!

先把壓麵機固定在桌上的木板上

我則是在準備內餡,豬肉高麗菜。

坤ㄟ先拿一小團麵試試,畢竟是第一次用;要是失敗的話,晚餐就泡湯咧!

先把麵糰揉成一長條,

慢慢放進機器中,手動轉,裡面很像的圓柱體互相反方向旋轉,就像壓甘蔗的機器

不過剛開始壓出來的麵皮很窄,不均勻,還會有破洞,需要一再重複壓幾次。

下圖就是已經壓好幾次的成果

照片 032.jpg

這時高麗菜豬肉餡,終於好了,光是把豬肉跟菜切碎,把高麗菜的汁擠出來,就快把我累死

這時候就特別想念四海遊龍跟八方雲集,幾十塊就可以水餃吃到飽,不用花一下午的時間準備,嗚!

可能有彬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水餃皮不直接用桿的呢?

那是因為:我們都不會桿呀!以前都有大陸人桿,根本輪不到我們,而且真要叫我桿;我也不會耶!

水餃皮?啊不是巷口頂好或是巷尾的麵店都有賣嗎?

所以我們只好用壓麵機,想說也是一樣的吧?

沒想到壓麵機壓出來的是一條寬皮帶,這.......長方形的水餃皮應該也可以包吧?

經過試包,長方形的水餃皮還真的不能包耶!因為合不起來,哈

但是都已經切開了,所以下圖是坤ㄟ試圖把長方形的皮修成圓形~

照片 035.jpg

ㄟ..........可以想見當然是不行啦,還好壓麵機有個好處,

麵皮可以丟回去再壓一壓,十分鐘後,又是一條好麵!

這次學聰明了,那我拿圓的來壓總可以吧!

  

喔耶~終於成功啦!超圓的吧!哇哈哈,只留圓形,把邊邊去掉,再進壓麵機重造!

照片 039.jpg

終於~有像水餃的樣子了吧?還好在家,媽媽有教我包,

而多虧迎風康輔社的水餃大會,教會坤ㄟ包水餃(還有亂灑麵粉)

坤ㄟ說他要吃春捲,於是...........

  

把水餃皮"盡量"弄成長條型,裡面包上內餡,下鍋去煎,

雖然賣相不佳(哪裡像春捲了?),也還可以吃啦!

橫切面,雖然跟水餃的組成材質一模一樣(?)

但坤ㄟ堅持他是春捲,那他就是春捲啦!

照片 046.jpg

剩下的部份,就用刀子切成麵,手工麵嘛!當然會有粗有細啦!(是說差距好像有點大?)

照片 051.jpg

麵條做好之後,冰在冷凍庫就可保存很久,有天煮了麻油雞,在下點麵條(還是粄條?)

照片 104.jpg

就成了麻油雞麵啦!雖然彈性沒有很好,至少看起來像是麵啦!

 

搭配便宜的要死的葡萄牙冰白葡萄酒,水餃加T-bone,喔!

照片 108.jpg

請忽略很亂的桌子,飯後甜點是旺旺仙貝,在首都馬普托買的喲!

雖然我很想說自製的水餃真是太好吃了!

那是因為付出的勞力真是很累,那天晚上八點才吃到,餓死了我!

憑良心說,還是台灣的八方雲集四海遊龍的比較好吃啦!還有又一村也不錯....還有很多.....

而且可以不用花費四五個小時,就吃到水餃,你們真是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莫三比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